新能源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者:新能源学院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王士涛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兼职研究员、校外硕士导师。


2011年作为国际电工组织(IEC)国际标准委员会的成员,代表国家权威机构主持并参与了多个国际及中国跟踪器相关标准的起草工作,参与起草《地面光伏支架》国家标准和《太阳能跟踪器安全设计要求》国际标准(IEC)2018年成为IEC TC82 WG7召集人。江苏省昆山市创新创业高端人才。申请太阳能专利20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先后主持承担了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昆山市机器人智能装备等多项省市科技项目。 先后参与编写出版《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太阳能光伏技术与应用》等多部教材,Progress in Photovoltaics特约审稿人。同时,代表中国参与光伏质量评价工作组(PVQAT)工作组,担任Task912工作组组长,重点研究太阳能光伏技术的长期稳定性工作。 研发的太阳能平单轴跟踪系统在国际上率先引入了冗余设计概念,通过在控制、传动、结构等多方面的创新技术,在大幅降低成本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跟踪系统的可靠性,为太阳能电站建设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同时,多工作模式的控制技术,使智能太阳能电站成为现实,并实现年产值15亿元。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