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学术交流——卡立大学Muslum ARICI教授与东北石油大学李栋教授科来院交流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725日下午,应新能源学院谭建宇教授与王富强教授邀请,东北石油大学李栋教授与土耳其科卡立大学Muslum ARICI教授来新能源学院就太阳能辐射传输、CFD传热仿真等内容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Muslum ARICI教授讲座于25日下午在研究院南618室举行,讲座由新能源学院副院长蔡春伟副教授主持;李栋教授讲座于26日上午在研究院南624室举行,讲座由新能源学院王富强教授主持。


 当天下午,首先由王富强教授介绍了太阳能利用利用中的工程热物理问题研究,之后Muslum ARICI教授进行了CFD和传热仿真方面的学术讲座——Effect of nanoparticle-enhanced phase change material on efficiency of photovoltaic system: A numerical investigationA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effect of fin and nanoparticle on melting rate in an enclosure.


26日上午,李栋教授在研究院南624室进行了“含相变材料玻璃围护结构太阳能光热传输与调控”的学术讲座,采用传热传质学、流体力学、光学、电磁学等交叉学科理论和方法,开展内嵌半透明相变材料层玻璃围护结构光热传输机理研究,内容包括结合实验和数值方法测量半透明材料的热辐射特性及其对幕墙光热传输过程影响机制、搭建内嵌相变材料玻璃围护结构光热传输实验装置和开展光热传输影响因素定性和定量研究等。报告结束后,李栋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相变材料的辐射传输与调控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