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 新生家长会】新能源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831日下午,新能源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功学楼103教室召开,院长谭建宇、副院长宋蕙慧、蔡春伟老师、辅导员刘健、秦丹与100多位新生家长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彦岩主持。

会议首先让与会家长观看了校区的宣传片,对校区有了基本的了解。谭建宇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家长和学生们的信任,选择了哈工大,选择了新能源学院,然后做了校区和学院的介绍,分享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基本情况,包括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等方面,强调了哈工大对本科生教育的重视和关注,向家长们传递了哈工大的历史和精神,期望18级的新生们也能秉承哈工大精神,共同努力,再创辉煌。谭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创立初衷、发展规划、实验基地等。

主管教学的宋蕙慧副院长从本科生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师资、考研、出国、就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结合新能源学院的特色,在校企合作、国际化视野等方面的本科生教育的重视和培养。最后,给新生家长在新生教育上重基础、勿松懈、全面发展、自我管理四个方面的温馨提示。强调打好学习基础的同时,学生要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实践、竞赛等活动,成为拥有综合素质的人才。

王彦岩书记强调了大学新生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家长在大学教学中扮演的角色和起到作用,同时家长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并保持与校区学院的沟通。此外,王书记强调新能源学院会注重学生的道德品质的培养,希望学生可以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希望家长也一起鼓励学生们树立更高远的目标。家长会结束后,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又与家长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秦丹/ 贾旭/图)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