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国际化】Hak-man Kim教授分享讲座在新能源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022日下午3点,由新能源学院主办的外教讲座微电网智能分布式控制和操作H410室成功举办。受邀参加此次讲座的嘉宾是来自仁川大学的Hak-man Kim教授,新能源学院曲延滨教授、侯睿老师与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讲座。

Hak-man Kim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微电网的背景,然后介绍了智能分布式的控制和操作技术。接下来,Hak-man Kim教授提出了基于互联智能代理的分布式控制策略的框架,其中基于共识和扩散的分布式策略被重点讨论。该策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基于共识的分布式二级策略,主要使每个分布式发电电源的输出电压达到最优;另一部分是基于扩散的分布式三级控制,其作用包括使可控制的分布式发电机输出功率达到最优和使紧急模式的甩负荷数量减至最低。随后,Hak-man Kim教授提出未来的发展基于代理的完全分布式控制包括二级和三级控制的策略。最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困惑,还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

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Hak-man Kim教授精彩的讲解,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图/郭德奇 文/张雅琦)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