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新能源教工第二党支部赴“胶东抗大”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为促进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支部员之间的了解,1027日上午,新能源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烟台“胶东抗大”旧址参观学习,推开历史的大门,让我们重温当年抗大那段“火线上办学”的历史。


抗日军政大学的前身是创193661日的“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西安事变后改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创1940年的“胶东抗大”是抗日军政大学胶东支校,亦称三分校,被誉为胶东地区培训抗日救国人才的革命熔炉。胶东抗大最初活动在平度县大泽山地区,胜利进驻牙山革命根据地后,才有了相对稳定的办学条件。山东抗大分校在东夼村一带历时4年之久,各营对活动范围遍及雀刘家、小庄(今富庄)、上崖头等20多个村庄。曾在这所学校学习、训练和工作过的干部、学员,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也立下了赫赫战功。其中,不少人长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将领。如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部长的迟浩田与胞兄迟浩谦(北海舰队原军务处处长)都在栖霞上过“抗大”。聂凤智、刘浩天、贾若瑜、严政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首批被授予将军衔。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感悟很深,交流了各自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在工作中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教育事业奋斗。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