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党建】新能源学院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颜冬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为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新能源学院于1031日晚在N227,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辅导员刘健老师主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刘健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为什么大学生要入党”“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等方面对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刘老师首先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刘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和校区入党概况等方面,向新生们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以及为什么大学生要入党。

在“入党流程”的介绍中,刘健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流程,以及在各个阶段同学们应该做的工作。除此之外,还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等基本问题。

刘健老师提醒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他告诉同学们,一个人入党动机的正确与否,不仅关系到他能否为创造入党条件产生正确的导向和内在动力,还关系到他能否在入党后矢志不渝的坚持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刘健老师鼓励新能源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积极入党,他说,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关键要靠我们自身的不断努力。要拥有自己的信仰,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生命才有价值。


 


(王振骐 图/文)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