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迎新】新能源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8月25日下午3点,新能源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在功学楼101教室召开,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党委书记高庆节、副院长宋蕙慧、蔡春伟、党委副书记刘健与全院新生出席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胡颜冬主持。

首先,副院长宋蕙慧老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校区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宋院长谈到了校区的历史由来、办学宗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让新生同学们对于校区更加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宋院长又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师资力量、培养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展示了新能源学院的风采。

副院长蔡春伟老师针对科研、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国际化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谈及学生发展时,他建议新生要积极利用大学的资源,拓宽自己的视野,在打好学习基础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竞赛等活动,勇于创新,真正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随后,院长谭建宇老师发表新生寄语。谭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大家选择了哈工大、选择了新能源学院。院长指出哈工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从1920年建校到2017年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卓越成就的背后是一代代哈工大人的不懈奋斗。谭院长提出,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业上,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做敢于担当的奋斗者。

接下来,党委书记高庆节老师讲话,高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清零新学期、新起点,大家应该放下过去的成就,一切从零开始;二是规则重规则、守规矩,严格自律;三是融入融入新的学习环境、新的集体、新的团队;四是奋斗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健老师为同学们做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着重向新生强调了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保管好个人财物、注意饮食安全、禁止下海游泳等并对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要求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完成,这是19级新生参加的首次全院大会,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大家对于校区、学院、学习、科研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走好自己选择的道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哈工大是同学们梦开始的地方。

(图/文 张雅琦)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