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能源▪党建】王建文副书记参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月1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组织生活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老师,副书记刘健老师,辅导员胡颜冬老师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宏珊主持。

首先老师和支部党员们共同观看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宁德篇》,由此,同学们也纷纷畅谈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李沛阳同学谈到由于家乡的生活条件在党的建设和领导下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善,他也希望自己能尽早加入党组织,尽自己的能力服务人民;朱亦恺同学由于父母身为党员,在各自的单位中勇于争先,积极参与对抗台风,让他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担任地委书记的一段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就严格秉承的以人民群众为根本的观念,让同学们对如何践行初心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新时代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孙家栋等人事迹的学习,更让同学们在心中树立起了新时代学习的榜样。针对“我们该如何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一话题,同学们又展开了讨论和分享。杨亦凡同学讲到,自己要不断地进行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才能实现科技报国的初心;预备党员王宜谌同学从自身出发,反思反省了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在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中鞭策自己,以践行初心。

在会议的最后,王书记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和指导,提出:每个人入党的初心可能不尽相同,在每个时期的目标也不同,但是最终我们践行的初心是党的初心,党员同志要不断的学习、探索,多读书,多思考;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支部的能量,借助这样的平台,让大家能积极分享,共同探讨,互相影响,进而带动每一位党员同志发挥自身最大的作用。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