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就业】新能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升学及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3月17日下午三点,新能源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升学及就业工作网络交流会,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健主持,院长谭建宇、2016级毕业班班主任宋蕙慧、于秋红、侯睿、吴世华、李军远以及辅导员秦丹、胡颜冬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邀请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敏参与了交流和讨论。

院长谭建宇首先指出了目前学院的升学和就业形势,要求针对目前未就业的同学从学工统筹和班主任专业支持角度主动出击,同时重视今年发布的研究生扩招信息,指导考研学生做好复试、调剂工作。杨俊敏也就今年全校宏观范围内就业现状和工作实施跟与会老师分享,因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一方面企业招聘需求不确定且招聘流程长,意向就业同学短期内找到理想工作的难度加大;一方面考研复试未开展,很大一部分同学升学或者就业前景不明确;另外,国外疫情日趋严峻,学生出国深造也面临着前景不明确等困境。杨处长建议学院在后期的就业工作推进中,采取分类别、“一人一策”的方式进行管理;通过分阶段的方式逐步推进;针对湖北地区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的学生有重点的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同时学院可以根据学科特色建立企业库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并且逐渐摸索出更好的与学生沟通、提高就业工作效率和效果的方式方法。

16级辅导员秦丹老师就各专业详细情况与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沟通,此外,秦老师从考研、就业、出国、毕业困难四个方面阐述了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以及学院采取的措施,将学院就业工作精细化到个人、精准到每周的做法与老师们一起探讨。随后毕业班班主任也就了解到的各班学生的特殊性与大家交流,并分享了针对班级未就业学生的个性化解决途径。整个经验方法交流分享环节讨论热烈,集思广益,征集到了诸多有用的信息和建议。未来,新能源学院将继续坚持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配合,有针对性的逐一落实、稳步推进学生升学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在升学和就业过程中最大程度的避免疫情带来的冲击、收获理想的学校和工作岗位。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