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五四】“天地人和勇担当•爱国奋进迎百年”新能源五四系列活动圆满展开
发布者:胡颜冬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202054日,为迎接五四运动101周年,新能源学院各团支部、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云端“五四”精神学习活动,勉励全体学生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之际传承民族精神,弘扬青春风采。

8时整,新能源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一起在线观看五四运动和爱国相关视频并展开讨论。通过这些历史瞬间,同学们共同感受那个时代青年们的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精神,并将这些宝贵的财富铭记心头、继续传承。讨论中,盖博同学发表感悟时说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五四这支光荣的火炬也传到我们这代人的手,在这新的时代背景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9时整,1917001团支部采用线上知识问答的方式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踊跃答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活动的开展让团支部成员对五四历史进程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并纷纷表示把其贯彻到自己的大学生活中,用自己所学去开创、去为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10时整,1817101团支部瞄准当下抗疫中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切入点,开展了“抗疫英雄凯旋,白衣天使荣归”的五四团日活动。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对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坚强勇敢的青年们挺身而出表示了极大的敬仰,保卫家园、守护人民的责任是当代青年的使命。

11时整,1817102团支部利用青年大学习平台在五四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展开集体学习,并在学习之后以问卷星的形式邀请同学们参加学习测评并发表学习感悟,其中,“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义无反顾”这样的字眼频频出现,一场疫情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真正的成长起来,更明白青年使命的传承、青年责任的担当。

此外,学院团支部们利用线上朗诵、青春歌会等不同形式开展五四团日活动。这个疫情期间的五四青年节同学们不能见面畅谈,大家都在云端热烈讨论,让青年团员们居家也不忘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传承爱国情怀。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定会继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为哈工大迎接百年校庆、为建设新时代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