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能源·党建】党建带团建 重温工大路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为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同时让2020级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哈工大的历史,加强哈工大基因教育,传承哈工大文化,新能源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成立校史讲解志愿队,邀请校史讲解团冯楷文同学为志愿队进行培训。在经过了7天的准备稿件、熟悉历史、现场演练后,于12月9日至11日,带领20级5个团支部参观并讲解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威海)。

同学们在校史馆了解到了哈工大百年来的沧桑与辉煌,在志愿队成员细致的讲解中,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一件件宝贵的史料、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的展现在新生同学面前。使大家对学校从建立、发展的历史,到今天取得辉煌成就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了解,为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倍受感动。

今年的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的85周年纪念日,一二九运动是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所举行的抗日救国运动,我校李昌老校长正是其领导者之一。为此,志愿队成员专门查阅了李昌老校长的史料,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哈工大永远的校长——李昌老先生的事迹。站在校史馆二楼李昌校长的铜像前,老校长温和而坚定的目光,时刻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将家国情怀熔铸于心。

本次参观活动通过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引领团支部成员成长;也让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鲜活的呈现在普通同学的身边,在同学们了解党支部工作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入体会了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哈工大人的使命担当。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