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 学术讲座-极端环境电机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主办单位:新能源学院

主讲人:  邹继斌教授

时间:    2021年7月23日15:00

地点:    研究院1号楼北 532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邹继斌,哈工大电气学院教授、博导。第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精密微特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陆军动力传动技术专业组成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永磁电机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大电机专委会委员,旋转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小功率电机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1982年以来一直从事特种电机及其控制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1项、国防与航天领域科研课题120余项。研究成果成功用于神舟7号飞船、玉兔号月球车、风云卫星、天巡者卫星、深海载人潜器、武器装备系统、机器人、数控机床高端装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1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2部。

报告简介:

讲授者结合多年的科研工作积累,介绍了端环境电机系统的及其关键技术与应用,主要内容包括:永磁电机及其特点和典型应用深空、深海和深地极端环境电机的需求、主要特点、科学技术问题研究现状;团队在极端环境电机系统方面的创新性工作,研究及进展;典型应用。

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全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银奖。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