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协会】辅导员下午茶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为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好的融合新老辅导员队伍,深化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程,辅导员协会将定期举行“辅导员下午茶”活动。

112日下午2点,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下午茶活动在主楼H364顺利开展。协会会长刘健主持了本次活动,协会邀请了慈艳艳、秦丹两位老师就近期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内容进行分享,并邀请郝秀娟老师讲解了心理格板技术,协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秦丹老师进行了《我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新趋势》的培训交流,她从心理健康及其意义、我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回顾与反思、积极心理品质培养模式的理论依据和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育的途径与方法四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分享。然后,慈艳艳老师讲述了关于《叙事心理治疗与危机干预》的学习内容。她分享到,我们要本着保障安全、聚焦问题、激活资源的原则进行危机心理干预。

最后,由郝秀娟老师进行了心理格板技术的讲解。心理格板起源于“家庭格盘”,是在2014年自德国引入国内。郝秀娟老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拓展,将其应用于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心理格板技术运用到学生的谈心谈话中,可以提升谈话的效率和质量,在活动中,郝老师进行了心理格板谈心谈话技能的展示,让大家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分享及经验交流,使大家对于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为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此,本期“辅导员下午茶”活动顺利结束。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