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电气工程系成立于2004年。现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并招收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近年来,我系坚持以人为本,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的原则,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教学科研团队。

电气工程系拥有多个科研基地,为本专业学生培养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和环境。近5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85、航天支撑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在电力驱动与控制、无线充电技术、电能高效转换与利用、先进电机系统、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等方面形成了明确的科研方向和专业发展特色。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具有宽广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富于创新精神,能在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气装备制造以及电力系统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系统运行、试验分析、管理等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以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研究型精英人才或工程领军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磁场、电力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图学、机械学基础、电气检测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运动控制系统、逻辑与可编程控制系统、电力电子装置与系统、电气装备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系统分析、高电压技术、工业通信与网络技术、Matlab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嵌入式控制技术与应用

编辑:新能源学院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