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迎新】新能源学院2019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为确保2019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新能源学院自7月9日起开展了迎新准备工作,新生入学必知的微信推送、温馨的小礼品、精美的宣传展板等都彰显着学院对新生的欢迎与期待。参加本次迎新活动的工作人员多达30余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8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迎新志愿者会议,19级辅导员胡颜冬老师和由各班班主任助理、学业辅导员、党员组成的迎新工作志愿者小组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上胡颜冬老师对迎新期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分工,老师指出,在迎新工作期间,每个人都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本次迎新活动中,大家要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进行迎新工作,听从指挥,投入热情,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8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班主任助理培训会,辅导员胡颜冬老师给各班班主任助理详细讲解了新生报到的流程,针对报到现场的情况制定了具体分工,形成了完整的流水化作业,确保了研究院大厅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随后老师讲解了迎新后续阶段工作安排,老师讲到,班主任助理要协助班主任开展工作,指导新班级做好班级建设,在新班委选举产生之前协助班级处理各项事务。会议结束后,辅导员胡颜冬老师带领各班班主任助理与班主任老师见面,给班主任发放工作指南以及各班新生信息材料,简单讲解了新生班主任的工作计划,并提醒班主任老师在新生班会上特别强调安全问题。

除了为新生办理入学报到和资料发放的研究院大厅,新能源学院在三个新生公寓楼下专门设置了为新生和家长答疑、提供服务的咨询接待处。8月22日上午,迎新志愿者们开始进行现场布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公寓楼下的帐篷、展板、桌椅、资料等全部到位,新生报到现场所发放的所有资料也全部送往研究院大厅。下午1:30新生报到正式开始,所有迎新工作者身穿新能源学院迎新制服,代表了学院的新风尚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领导们也来到学院各迎新现场关怀工作人员、欢迎报到新生。8月23日晚党委书记高庆节老师、副书记刘健老师和辅导员胡颜冬老师一起走进新生寝室,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了解新生到校后对气候、地域、生活环境等方面是否适应,同时对新生表达了深厚期望,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积极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并建议家长多与孩子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为了使新生和家长们深入了解校区,学院分别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8月23日下午召开的新生家长会搭建了新生家长与校方沟通联系的第一架桥梁,院领导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办学定位、科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大一新生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院领导指出家长与孩子之间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家校双方一起努力,共同成就孩子更美好的未来。8月25日下午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领导讲到,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用行动践行着哈工大人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的条件,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在会议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保管好个人财物、注意饮食安全、禁止下海游泳等。

新生报到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融入集体,学院组织了一系列活动。24日晚上,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召开新生班会,大家对同学、对校区、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25日上午,在主楼广场拍下了各班的第一张合照,每年一次的合影记录大家四年的成长,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愿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之后在各班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参观校园,熟悉了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美丽校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相信很久之后,大家依然会记得这段难忘的经历。

迎新,迎的是一份更美好的期待。筹备了一个多月的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新能源学院的全体师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活力,新能源学院正在迅速发展与壮大,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迎新风尚将会一届一届更好地传承下去。

(图/王烨灿、全体班主任助理 文/张雅琦)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