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 团建】开学第一课 升国旗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九月二日早七点,新能源学院负责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早上六点四十分左右,同学们陆续集合完毕。升旗仪式一开始,同学们庄严肃立,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国旗,迎接新学期新的开始。升旗仪式上,来自电气三班的陈晨越同学代表新能源学院全体成员在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盼。本次升旗仪式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新能源学院18级同学圆满完成升旗任务。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七十华诞,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九十九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新能源学院全体同学也一定会在新学期里乘风破浪,不惧任何挑战,为母校百年华诞交出满意答卷,为祖国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各自讲述他们与国旗的动人故事。为观众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通过讲述那些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带来一堂恰逢其时的“开学第一课”。新能源学院的全体师生也同亿万师生一样,久久难以平静,第一周的升旗仪式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在每一位同学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每一位哈工大人一定会艰苦奋斗,讲好中国故事。(文/图 金洺宇/郭德奇)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