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榜样引领】新能源学院举办“大学之道”启蒙讲座
发布者: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24日晚七点,新能源学院在M104教室举办“大学之道”启蒙讲座。讲座邀请了2018级陈之朴、田会焱、党玮三位同学作为主讲人,来自多个学院的大一大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后,主持人分别介绍了三位主讲人。第一位主讲的是送至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田会焱同学。他分别从学习和科创方面,结合自己保研成功以及参加实验室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大学四年应该如何高效学习以及如何进行学生科创活动他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解,让感兴趣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明晰。接下来主讲的是通过“1+3”辅导员保研的党玮同学,他主要是从学生工作方面以及参加党建等学生组织的经历进行分享。他向大家讲述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分享了学生工作带给自己的收获感悟,并提醒大家要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最后主讲的是陈之朴同学,他拥有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身为创业商学院精英班优秀学员和多项专利拥有者,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科创、学生工作以及实习创业经历,为大家呈现了不同尝试和选择后给大学生活带来的不同影响。他以自己大学期间的规划为例,向大家强调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三位同学除了对自己经历的讲解,还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一一进行解答,让同学们对“大学之道”的理解和体会更进一步。

本次讲座几位优秀同学分别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和无限可能对新生们找到大学生活的方向,及时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帮助。同学们也将对大学生活充满希望,朝着各自的目标不断前进。(/陈润楠 文/刘春震)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