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新能源】新能源学院22级硕士研究生参观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者:新能源学院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推进导学思政建设,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新能源学院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前往荣成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等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8个部分的展览、300多件珍贵文物、4个教学视频,同学们领略感受了郭永怀潜心求学、学成后毅然回国投身我国科技和国防事业的人生历程和感人事迹,敬佩他在生命最后一刻捍卫科学、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



在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同学们参观学习核能发展历史、核能科技装置、核能未来前景等内容,对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感受科学家报国情怀、深入科技前沿,激励学院研究生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诠释者和践行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哈工大青春力量。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