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讲座】太阳能光伏发电-清洁能源的搬运工
发布者:新能源学院   编辑: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5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99级杰出校友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王士涛做客新能源学院,在G202为新能源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以《太阳能光伏发电-清洁能源的搬运工》为主题的讲座。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士涛院长主要光伏发电的原理和应用自己在哈工大就学的经历从事光伏发电行业的职业感受,以及对未来的光伏发电的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哈工大毕业以后的几个标志性工作历程,先后代表中国参与光伏质量评价工作组(PVQAT参与了多个国际及中国跟踪器相关标准的起草工作受聘于世界一流太阳能研究所---德国弗朗霍夫太阳能研究所的体验以及坚持用工作业余时间不断深造学习并攻读博士学位。作为电气系的学长,他告诫同学们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做学问,不要被外界灯红酒绿的诱惑所干扰。同时强调了国际化的重要性,鼓励在大学期间学好语言,勇于表达和交流要积极开拓自己的眼光,在创业中要兼顾企业短期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平衡。在讲座最后,王士涛院长展望了光伏发电的未来,并为更好建设光伏发电行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现场问答环节,王士涛就同学们提出的光伏发电的家用推广光伏发电站维修与建造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太阳能电池板的制作与回收过程中的污染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也积极地响应与讨论。

最后由谭建宇老师致结束词,他代表新能源学院全体师生向校友王士涛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同学们表达了他对新能源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








编辑审核: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