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研究员



姓名

Name


王士涛(Bruce Wang



职务

Position

首席技术官

CTO

公司

Company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rctech Solar

现场联系电话

Mobile for On site Contact

15900972991

E-mail

bruce.wang@arctechsolar.com

个人简介

Personal Brief Introduction

中信博首席技术官,研究员,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82 WG7召集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研究员。

201412月至今担任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中信博研发。研发的平单轴跟踪系统在国际上率先引入了备份设计、人工智能概念,通过在控制、传动、结构等多方面的创新技术,拥有10多项发明专利,在大幅降低成本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跟踪系统的可靠性,为太阳能电站建设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同时,多工作模式的控制技术,使智能太阳能电站成为现实。

   作为国际电工组织(IEC)等国际标准机构的成员,代表国家权威机构主持并参与了多个国际及中国跟踪器相关标准的起草工作,IEC62187IEC63104等标准。并于2018年成为光伏领域第七工作组召集人,拥有多项太阳能发明专利,先后在光伏专业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主持承担了科技部中小型创新企业创新基金、上海市科技项目等。

   代表中国参与光伏质量评价工作组(PVQAT)工作组,担任Task912工作组组长,重点研究太阳能光伏技术的长期稳定性工作。

参编《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技术》、《太阳能光伏技术与应用》,并多次在国际会议及太阳能专业期刊发表论文。

      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长期间,于2007年开始聚光太阳能研究,拥有多项专利和一项国际PCT专利,成功研发5761300倍聚光产品,并通过中科院电工所相关检测。承担多项省市科技创新项目课题。主导设计的高倍聚光组件通过了IEC62108(聚光光伏组件设计与定型)的认证,该认证标志着国内首个聚光组件通过IEC62108认证,同时在国际上也是前5家通过该测试认证的产品。





1页,共1